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要求管理员权限

适用于 PowerShell 4.0 及以上版本

如果您知道某个脚本需要管理员权限,只需要一个简单的 #requres 语句就可以确保符合该需求的才可以运行:

#requires -version 4.0
#requires –runasadministrator


'I am Admin!'

如果这个脚本没有使用管理员身份运行,它将显示一个有意义错误提示信息,说明它为何无法运行。

实际上,在这个例子中您可以看到两条 #requires 语句。第一条确保该脚本至少运行在 PowerShell 4.0 以上的环境中,这是第二条 #requires 的先决条件。它是由 PowerShell 4.0 引入的,不支持 PowerShell 更低的版本。

所以最好不要在 PowerShell 3.0 或更早的环境中使用这个技术。在那些环境中,您还是需要手工确认脚本是否拥有管理员权限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要求管理员权限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01/22/requiring-administrator-privileges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01-22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