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获得一个干净的 PowerShell 环境

适用于 PowerShell 3.0 及以上版本

当您在 PowerShell ISE 中开发 PowerShell 脚本时,您可能做了很多更改和修订,并且测试运行了脚本。

这将“污染”您的环境:所有在脚本作用域内定义的变量仍然是定义过的状态,所以后续的测试不再是在一个干净的缺省环境中执行。

要确保一个脚本是在一个完全干净的测试环境中执行,您当然可以重启 PowerShell ISE。一个更便捷的方法是打开一个新的 PowerShell 选项卡:在 PowerShell ISE 中,选择文件/新建 PowerShell 选项卡。

这个操作将在脚本面板中新建一个选项卡。该选项卡代表一个全新的 PowerShell 宿主。您可以在这个新选项卡中加载您的测试脚本,并且在那儿进行测试。当测试完毕后,只需要点击关闭选项卡,即可从内存中消除掉它的所有相关内容。

请注意您可以在多个标签页中连续打开同一个脚本。当您这么操作时,ISE 会警告您该脚本已在另一个选项卡中打开了。当您编辑该脚本时,所有的编辑操作都会作用到所有打开该脚本的选项卡实例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获得一个干净的 PowerShell 环境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02/12/getting-a-clean-powershell-environment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02-12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