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查找所有可停止的服务

适用于 PowerShell 3.0 及以上版本

Get-Service 可以列出您计算机上所有已安装的服务。不过它没有可以选择仅包含运行或停止的服务的参数。

用一个简单的 Where-Object 从句,您可以实现这个目的。最常见的是,您会见到类似如下的用法:

PS> Get-Service | Where-Object Status -eq Running

基本上,Where-Object 可以指定对象拥有的任意属性并且允许您定义需要的条件。

如果您打算获得一个可停止的服务的列表,那么上述代码不能达到您所要的目的。一些服务可能正在运行但是不能被停止。稍微调整一下过滤条件,您就可以达到所要的目的了。这段代码列出所有运行中并且可以停止的服务:

PS> Get-Service | Where-Object CanStop

并且这种写法缩短了代码量:由于 “CanStop“ 属性本身是个布尔值(truefalse),所以无需使用比较运算符。

要查看这个列表的补集,即所有不可停止的服务,可使用比较运算符:

PS> Get-Service | Where-Object CanStop -eq $false

请注意用 Where-Object 的简化语法,您无法取得相反的结果。以下代码并不会生效:

PS> Get-Service | Where-Object !CanStop

PS> Get-Service | Where-Object -not CanStop

要使用这些条件,或者要合并比较条件,请使用完整语法:

PS> Get-Service | Where-Object { !$_.CanStop -and $_.Status -eq 'Running' }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查找所有可停止的服务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02/16/finding-all-stoppable-services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02-16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