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使用常量

适用于 PowerShell 所有版本

PowerShell 中的变量是不稳定的。您可以覆盖或是删除它们——除非创建常量。

常量只能在还不存在该常量的时候创建。这行代码创建了一个名为“_connotChange_”,值为 1 的常量。

New-Variable -Name cannotChange -Value 1 -Option Constant

在 PowerShell 运行期间,无法删除这个变量。该变量被绑定到当前的 PowerShell 会话。常量可以用在您不希望改变的敏感信息上。

您可以在您的主配置文件路径上定义常量,例如:

PS> $profile.AllUsersAllHosts
C:\Windows\System32\WindowsPowerShell\v1.0\profile.ps1

如果该文件存在,PowerShell 将会在任何实例启动之前先执行它。如果您在此定义了常量——例如您的公司名、重要的服务器列表等——该信息将在所有 PowerShell 宿主内有效,而且无法被覆盖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使用常量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03/25/using-constants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03-25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