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解析完全限定名

完全限定名是字符串的格式,而字符串包含丰富的处理数据方法。最强大而又十分简单的是 Split() 方法。

请看使用 Split() 解析完全限定名,获取最后一个元素的名称,是多么简单:

1
2
3
$dn = 'CN=pshero010,CN=Users,DC=powershell,DC=local'
$lastElement = $dn.Split(',')[0].Split('=')[-1]
$lastElement

Split() 总是返回一个字符串数组。通过大括号,您可以操作每一个独立的数组元素。所以这段代码首先用逗号分割,然后取出第一个元素,即“CN=pshero010”。然后,再次使用相同的技术,用“=”分割。在这里,我们关心的是最后一个数组元素。PowerShell 支持负的数组下标,它从数组的尾部开始计算,所以下标为 -1 获取的是最后一个数组元素。任务完成!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解析完全限定名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7/09/08/parsing-distinguished-names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7-09-08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