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打开 Windows 设置对话框(快速)(第 2 部分)

上一个技能中,我们介绍了 Start-Process 支持的命令 “ms-settings:“,可用于打开各种 Windows 设置对话框。例如,要打开个人注册信息页面,请执行以下操作:

1
PS> Start-Process ms-settings:yourinfo

每当您需要经常打开特定对话框时,例如检查更新,那么现在可以直接做到:

1
PS> Start-Process ms-settings:windowsupdate-action

但是,您需要记住相当隐蔽的命令。您无法定义新的命令别名,因为这些代码不是命令,而是命令加参数。

但是,您可以为此做些什么,也就是创建简单的函数。当您需要方便地记忆命令参数时,这一直是一种好方法:

1
function update { Start-Process ms-settings:windowsupdate-action }

运行此代码后,您现在可以使用新的 “update“ 命令快速检查 Windows 更新。如果要保留这些功能,请将它们导出为一个 module,或将功能代码放入其中一个配置文件(自动启动)脚本中。 可以在 $profile 中找到默认配置文件脚本的路径。如果尚不存在,您可能必须创建文件。如果还没有允许脚本执行,请先启用它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打开 Windows 设置对话框(快速)(第 2 部分)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21/11/15/opening-windows-settings-dialogs-fast-part-2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21-11-15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