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列出“真实”的硬盘

WMI 可以提供一个系统的很多信息,但是有些时候这些信息太多了。当您查询逻辑磁盘时,您得到的往往不止是物理磁盘。

设置额外的过滤器可以解决此问题。以下这行代码通过设置 DriveType=3 来获取物理驱动器:

PS> Get-WmiObject -Class Win32_LogicalDisk -Filter 'DriveType=3'

DeviceID     : C:
DriveType    : 3
ProviderName :
FreeSpace    : 4468535296
(...)

由于 Get-WmiObject 有一个 -ComputerName 参数,所以您也可以远程获取该信息。如果您想知道有哪些其他的驱动器类型,只需要去掉过滤条件,或者用搜索引擎搜索 "Win32_LogicalDisk DriveType"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列出“真实”的硬盘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3/11/25/listing-quot-real-quot-hard-drives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3-11-25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