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Foreach -parallel(第 1 部分:PowerShell 7)

PowerShell 7 发布了一个内置参数,可以并行运行不同的任务。以下是一个简单示例:

1
1..100 | ForEach-Object -ThrottleLimit 20 -Parallel { Start-Sleep -Seconds 1; $_ }

在普通的 ForEach-Object 循环中,这将花费 100 秒的时间执行。如果使用了 parallel,代码可以并行地执行。-ThrottleLimit 定义了“块”,因此在本例中,有20个线程并行运行,使总执行时间减少到5秒。

在过于激动之前,请记住每个线程都在其自己的 PowerShell 环境中运行。幸运的是,您可以访问前缀为“using:”的局部变量:

1
2
3
$text = "Output: "

1..100 | ForEach-Object -ThrottleLimit 20 -Parallel { Start-Sleep -Seconds 1; "$using:text $_" }

不过,当您开始使用多线程时,您需要了解线程安全知识。复杂对象,例如 ADUser 对象可能无法在多个线程之间共享,所以需要每个案例独立判断是否适合使用并行。

由于并行的 ForEach-Object 循环内置在 PowerShell 7 中,这并不意味着可以在 Windows PowerShell 中使用并行。在 Windows PowerShell 中有许多模块实现了该功能。我们将会在接下来的技能中介绍它们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Foreach -parallel(第 1 部分:PowerShell 7)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9/12/06/foreach--parallel-part-1-powershell-7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9-12-06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