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测试驱动 PowerShellGet 版本 3

PowerShellGet 是一个模块,包含重要的 cmdlet,比如 Install-Module,因此该模块实际上是下载和安装其他模块的先决条件,即从 powershellgallery.com 下载和安装模块的先决条件。

终于,期待已久的第 3 版该模块作为预览版在 PowerShell Gallery 中可用,有很多理由说明你应该使用这个新版本。

以下是安装步骤:

1
PS> Install-Module -Name PowerShellGet -AllowPrerelease -Scope CurrentUser

你应该更新的一个原因是,你可能再也无法这样做了。很可能你的 Install-Module cmdlet 缺少 -AllowPrerelease 参数,因此无法安装任何预发布模块。对于任何使用语义版本的现代模块都是如此。

悲伤的事实是,PowerShellGet 在 Windows 10/11 映像中的初始版本 1.0.0.1 中被包含进去,并且从那时起从未自动更新。版本 1.0.0.1 现在已经过时,无法在许多情况下正常工作。

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你应该先手动强制安装 PowerShellGet 2.x。这将安装你安装 PowerShellGet 3.x 所需的先决条件:

1
PS> Install-Module -Name PowerShellGet -Scope CurrentUser -Force -AllowClobber

运行这行命令并重新启动 PowerShell 后,Install-Module 应该具有 -AllowPrelease 参数,因此现在你可以运行第一个代码行并安装 PowerShellGet 3.x。

最终,PowerShellGet 3 版将希望解决所有这些问题,并为 PowerShell 的模块交换机制提供更强大的支持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测试驱动 PowerShellGet 版本 3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23/06/08/test-driving-powershellget-version-3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23-06-08

更新于

2023-07-03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