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处理文件系统路径(第2部分)

当您将一个路径转换为数组来操作路径的各个部分时,如果您希望通过固定的数组下标来存取路径的部分,则该方法仅限于子文件夹的数量是固定的情况。

若要操作路径长度不固定的情况,试着利用变量。这个例子将会去除第1层和第2层子文件夹,无论路径有多长:

$path = 'C:\users\Tobias\Desktop\functions.ps1'

$array = $path -split '\\'
$length = $array.Count
$newpath = $array[,0+3..$length]
$newpath -join '\'

请注意提取新路径的数组元素的方法:

$newpath = $array[,0+3..$length]

这行代码取出第1个路径元素(下标为0)和第4个元素以及其之后的所有元素(下标从3开始)。

此处的奥秘是PowerShell支持多个数组下标。表达式 x..y 创建一个范围为x到y的数字型数组,其中x和/或y可以是变量。

当您需要增加单独的下标时,您必须将它们转化为数组,因为只有数组能被添加到数组中。这是为什么代码中下标0写成 ,0 的原因。这样写是为了创建一个只包含0的数组,并且这个数组可以被添加到数字范围的数组,并返回一个包含所有你需要的下标的数组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处理文件系统路径(第2部分)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3/09/05/manipulating-file-system-paths-2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3-09-05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