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查找当前的脚本文件夹

从 PowerShell 3.0 开始,有一个很简单的办法来确定一个脚本所在的文件夹:$PSScriptRoot。这个变量总是保存了指定脚本所存放的文件夹路径。

通过这种方法,可以很方便地加载额外的资源,比如说其它脚本。以下代码将读取位于同一个文件夹中,一个名为 myFunctions.ps1 的脚本文件:

"$PSScriptRoot\myFunctions.ps1"

别忘了用“dot-source”语法(在路径之前加点号)。否则只会输出该路径名(而不是执行该路径表示的脚本)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查找当前的脚本文件夹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3/10/18/finding-current-script-folder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3-10-18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