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监测日志文件

从 PowerShell 3.0 开始,实时监测基于文本的日志文件变得很容易。试试以下代码:

$Path = "$home\Desktop\testfile.txt"

'Test' | Out-File "$home\Desktop\testfile.txt"
notepad $Path

Get-Content -Path $Path -Tail 0 -Wait | Out-GridView -Title $Path

这段代码将在桌面上创建一个文本文件,然后在记事本中打开它。然后 PowerShell 将开始监视文件的变化。一旦您向记事本窗口键入新的文本并保存,则变化的部分会呈现在 PowerShell 的网格视图中。

要监视另一个基于文本的日志文件,只需要改变路径参数即可。由于 PowerShell 在监视文件的状态下处于阻塞状态,您可能需要在另一个 PowerShell 实例中执行新的代码。

译者注:Get-Content -Tail 的效果和 Linux 下的 tail -f 命令的执行效果一致。但 PowerShell 是面向 .NET 对象的,可以利用管道和其它命令,例如 Out-GridView 配合,更为强大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监测日志文件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3/11/15/monitoring-log-files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3-11-15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