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将日志写入自定义的事件日志

我们常常需要在脚本运行时记录一些信息。如果将日志信息写入文本文件,那么您需要自己维护和管理它们。您还可以使用 Windows 自带的日志系统,并享受它带来的各种便利性。

要达到这个目的,您只需要初始化一个您自己的日志。这只需要由管理员操作一次。操作方法是以管理员身份启动 PowerShell,然后输入一行代码:

这样就好了。您现在有了一个可以记录“LogonScript”、“MaintenanceScript”和“Miscellaneous”事件源的日志文件。接下来,您可能只需再进行一些配置,告诉日志系统日志文件的最大容量,以及容量达到最大值的时候需要做什么操作即可:

现在,您新的日志文件最大可增长到 500MB,并且记录在被新记录覆盖之前可以保持 30 天。

您现在可以关闭您的特权窗口。写日志文件并不需要特殊的权限,并且可以从任何普通的脚本或登录脚本中写入日志。所以打开一个普通的 PowerShell 控制台,然后输入以下代码:

现在记录事件十分简单了,您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任意的事件编号或消息。唯一的前提是只能写入已注册的事件源。

使用 Get-EventLog,您可以很方便地分析机器中的脚本问题:

所以,既然您可以方便地使用工业级强度的 Windows 日志系统,何须费劲地将信息记在纯文本文件中呢?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将日志写入自定义的事件日志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4/04/21/writing-events-to-own-event-logs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4-04-21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