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使用配置脚本

您可能知道 PowerShell 支持配置脚本。只需要确保 $profile 所指定的文件存在即可。它是一个普通的脚本,每当 PowerShell 宿主启动的时候都会执行。

所以可以很方便地配置 PowerShell 环境、加载模块、增加 snap-in,以及做其它调整。这段代码将缩短您的 PowerShell 提示符,并且在标题栏显示当前路径:

function prompt
{
  'PS> '
  $host.UI.RawUI.WindowTitle = Get-Location
}

请注意 $profile 指定的配置脚本是和宿主有关的。每个宿主有独立的配置脚本(包括 PowerShell 控制台、ISE 编辑器以及所有的 PowerShell 宿主)。

要在所有宿主中自动执行代码,请使用这个文件:

$profile.CurrentUserAllHosts

它们的路径基本上相同,除了后者文件名不含宿主名,而只是叫做“profile.ps1”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使用配置脚本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4/06/13/using-profile-scripts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4-06-13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