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为什么目录的大小为 1

你也许偶然注意到,文件夹的 Length 为 1 字节。这是从 PowerShell 3.0 开始的。在 PowerShell 2.0 中,Length 并没有任何值。

$folder = Get-Item c:\Windows
$folder.Length

这个结果是由另一个特性导致的。一个对象如果不包含“Count”或“Length”属性,它也会隐式地含有这两个属性,并且预设值为 1。

PS> $host.length
1

PS> $host.Count
1

PS> (Get-Date).Length
1

PS> (Get-Date).Count
1

PS> $ConfirmPreference.Length
1

PS> $ConfirmPreference.Count
1

在过去,通常只有数组才有 Length 或 Count 属性。所以当一个 cmdlet 或 函数仅返回 1 个对象(或 0 个对象)时,结果不会被包装成数组。而导致获取结果的数量时发生错误。

通过这个新“特性”,如果一个命令只返回一个对象,那么添加的“Count”属性总是返回“1”,意味着返回了 1 个元素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为什么目录的大小为 1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4/07/01/why-directories-have-a-size-of-1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4-07-01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