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从独立的文件中加载函数

适用于 PowerShell 3.0 及以上版本

为了让事情简化一些,您可能希望将 PowerShell 函数存放在一个独立的文件中。要将这些函数加载到您的业务脚本中,您可以使用这个简单的方法:

请确保包含 PowerShell 函数的脚本文件和业务脚本存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下。然后,在您的业务脚本中使用这行简单的代码:

. "$PSScriptRoot\library1.ps1"

这行代码将会从当前脚本存放的文件夹中加载一个称为“library1.ps1”的脚本。不要漏了前面的 . 和空格:“点加文件名”的方式执行一个文件,能够确保该文件中的所有变量和函数都在调用者的上下文中定义,并且当脚本执行完以后不会被清除掉。

请注意 $PSScriptRoot 总是指向脚本所在文件夹的路径(从 PowerShell 3.0 开始)。请确保已经保存了您的脚本,因为只有保存过的脚本才有父文件夹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从独立的文件中加载函数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4/07/15/loading-functions-from-separate-file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4-07-15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