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格式化行尾符

适用于 PowerShell 所有版本

当您从 Internet 中下载了文件之后,您也许会遇到文件无法在编辑器中正常打开的情况。最常见的是,由于非正常行尾符导致的。

以下是这个问题的一个例子。在前一个技能里我们演示了如何下载一份 MAC 地址的厂家清单。当下载完成后用记事本打开它时,换行都消失了:

$url = 'http://standards.ieee.org/develop/regauth/oui/oui.txt'
$outfile = "$home\vendorlist.txt"

Invoke-WebRequest -Uri $url -OutFile $outfile

Invoke-Item -Path $outfile

要修复这个文件,只需要使用这段代码:

$OldFile = "$home\vendorlist.txt"
$NewFile = "$home\vendorlistGood.txt"

Get-Content $OldFile | Set-Content -Path $NewFile

notepad $NewFile

Get-Content 能够检测非标准的行尾符,所以结果是各行的字符串数组。当您将这些行写入一个新文件时,一切都会变正常,因为 Set-Content 会使用缺省的行尾符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格式化行尾符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4/10/03/normalizing-line-endings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4-10-03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