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展开对象数据结构

适用于 PowerShell 3.0 及以上版本

对象有可能包含嵌套的属性,您所关心的数据可能在一个对象中的“某个地方”。

要显示某个对象的所有属性和展开后的子属性,可将它转换为 JSON。这能很好地以文本的方式展现嵌套的属性。

这个例子获取当前的 PowerShell 进程,然后将它转化为 JSON,然后将文本输出到剪贴板。然后就可以将内容粘贴到任意的文本编辑器:

Get-Process -Id $pid  | ConvertTo-Json | clip.exe

要控制递归的深度,请使用 ConvertTo-Json 命令的 -Depth 参数。缺省值是 2(所以最多显示 2 层递归深度的内容)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展开对象数据结构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03/12/unfolding-object-data-structure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03-12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