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用 PowerShell 打开网页

适用于 PowerShell 所有版本

假设您希望每天开始时,就用浏览器打开您最喜欢的网站。PowerShell 可以简单地实现这个需求。不过,这要看您是否喜欢自动打开网页。

使用 Start-Process 的时候,您可以通过参数指定选用哪个浏览器,以及提交的 URL 地址:

# starts with a specific browser
Start-Process -FilePath iexplore -ArgumentList www.powershellmagazine.com

这将在 Internet Explorer 中打开网站,而不是选用缺省的浏览器设置。

不过,它总是打开一个新的浏览器实例。请看另一种实现方式:

# starts with default browser and adds to open browser
Start-Process -FilePath www.tagesschau.de

这段代码中,我们将一个 URL 当做一个“可执行程序”,Windows 就会使用缺省的浏览器。如果缺省浏览器已经打开了,将在其中打开一个新的标签页,而不是打开一个新的浏览器窗口。

要让 PowerShell 在启动时自动打开网页,请确保 $profile 指向的文件路径存在。下一步,打开该脚本,并添加启动命令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用 PowerShell 打开网页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03/16/opening-webpages-from-powershell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03-16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