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创建“结束进程”应用

只需要通过一个管道命令,PowerShell 就能够打开一个包含正在运行的程序列表。您可以选择列表中的一个或多个进程(按住 CTRL 键选择多余一个条目),然后 PowerShell 可以结束选中的程序。

Get-Process |
  Where-Object { $_.MainWindowHandle -ne 0 } |
  Select-Object -Property Name, Description, MainWindowTitle, Company, ID |
  Out-GridView -Title 'Choose Application to Kill' -PassThru |
  Stop-Process -WhatIf

请注意代码中使用了 -WhatIf 来模拟结束进程。如果您希望真的结束进程,那么移除 -WhatIf 代码。

结束程序会导致选中的应用程序立即停止。所有未保存的数据都会丢失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创建“结束进程”应用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06/30/create-task-kill-application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06-30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