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只用一行代码创建新对象

有些时候您可能需要创建自己的对象来存储一系列信息。以下这行简洁的单行代码演示了如何快速创建新的对象:

#requires -Version 3

$Info = 'Test'
$SomeOtherInfo = 12

New-Object PSObject -Property ([Ordered]@{Location=$Info; Remark=$SomeOtherInfo })

这段代码的执行后将创建包含 Location 和 Remark 两个属性的新对象。只需要重命名哈希表中的键名,即可改变对象的属性名。

Location Remark
-------- ------
Test         12

请注意 [Ordered] 是 PowerShell 3.0 引入的,能够创建有序的哈希表。在 PowerShell 2.0 中,可以使用不带 [ordered] 的代码。不带它会导致新对象中的属性顺序是随机的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只用一行代码创建新对象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09/01/creating-new-objects-oneliner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09-01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