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使用网格窗口作为一个通用的对话框

Out-GridView 不止可以用于显示结果。您可以将它转换为一个很有用的通用对话框。

假设您希望显示一系列运行中的程序,然后结束掉选中的程序。传统的方式大概是这样:

Get-Process |
  Where-Object { $_.MainWindowTitle } |
  Out-GridView -OutputMode Single |
  Stop-Process -WhatIf

当您将源对象通过管道传给 Out-GridView 命令时,用户将能看到所有的普通对象属性。这也许没问题,但如果您希望用户体验更好一些,您可以使用一些更高级的 PowerShell 技巧:

#requires -Version 3

$prompt = 'Choose the process you want to terminate:'

Get-Process |
  Where-Object { $_.MainWindowTitle } |
  ForEach-Object {
    New-Object PSObject -Property @{$prompt = $_ | Add-Member -MemberType ScriptMethod -Name ToString -Force -Value  { '{0} [{1}]' -f $this.Description, $this.Id } -PassThru }
  } |
  Out-GridView -OutputMode Single -Title $prompt |
  Select-Object -ExpandProperty $prompt |
  Stop-Process -WhatIf

请先看用户体验:该网格窗口不再让人感到疑惑。现在让我们检查一下如何实现这种用户体验。

在结果通过管道传给 Out-GridView 之前,它们被重新打包成一个只有单个属性的对象。该属性包含了您在 $prompt 中定义的名称,所以它基本上就是您想呈现给用户的信息。

当您做完这些并将包裹后的对象通过管道传给 Out-GridView 后,您可以看到该对象的文字呈现。要控制文字呈现的方式,我们将它的 ToString() 方法用一个显示您期望的值的方法来覆盖。在这个例子里,它显示进程的描述和进程的 ID。

最后,被用户选中的对象将再被拆包。通过这种方法,您可以获取源对象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使用网格窗口作为一个通用的对话框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11/19/use-a-grid-view-window-as-a-universal-dialog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11-19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