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探索函数源码

在 PowerShell 中,cmdlet 和 function 的唯一根本区别是它们是怎么编程的:函数用的是纯粹的 PowerShell 代码,这也是查看它们的源代码,并学习新东西的有趣之处。

这行代码列出所有当前从 module 中加载的所有 PowerShell function:

1
Get-Module | ForEach-Object { Get-Command -Module $_.Name -CommandType Function }

一旦您知道了内存中某个函数的名字,可以用这种方法快捷查看它的源代码。在这些例子中,我们将探索 Format-Hex 函数。只需要将这个名字替换成内存中存在的其它函数名即可:

1
${function:Format-Hex} | clip.exe

这行代码将源代码存入剪贴板,您可以将它粘贴到您喜欢的编辑器中。另外,您也可以用这种方式运行:

1
2
3
Get-Command -Name Format-Hex -CommandType Function |
Select-Object -ExpandProperty Definition |
clip.exe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探索函数源码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6/11/17/exploring-function-source-code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6-11-17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