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隐藏启动 PowerShell

有时候 PowerShell 脚本只是用来生成某些东西,比如说生成报告,而不需要用 Excel 或记事本打开它。这时候您不会希望执行 PowerShell 的时候显示 PowerShell 控制台窗口。

并没有很简单的方法能隐藏 PowerShell 的控制台窗口,因为即使用了 -WindowsStyle Hidden 参数,也会先显示控制台,然后隐藏它(一闪而过)。

一种方法是使用 Windows 快捷方式来启动脚本。右键单击桌面的空白区域,然后选择新建/快捷方式。就可以新建一个快捷方式。当提示输入地址的时候,键入这行代码:

1
powershell -noprofile -executionpolicy bypass -file "c:\path\to\script.ps1"

点击“下一步”,然后添加脚本的名称,再点击“下一步”,就接近完成了。这个快捷方式显示蓝色的 PowerShell 图标。单击它的时候,脚本即可运行,只是还不是隐藏的。

您现在只需要右键单击新创建的快捷方式,选择“属性”,然后将“运行”的设置从“正常窗口”改为您想要的设置。您也可以设置一个快捷方式,这需要管理员权限。

一个缺点是,在 Windows 10 中,“运行”的设置不再包含隐藏程序的选项。您最多可以最小化执行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隐藏启动 PowerShell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6/11/21/launching-powershell-hidden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6-11-21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