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创建简单的 UI

函数和 cmdlet 参数是 PowerShell 提供的基础功能,这些文本界面可以轻松地转换成图形界面。

如果您想发送一条消息,您可以使用 Send-MailMessage 并通过文本参数的方式提交细节信息。或者,您可以创建一个图形界面,并将它命名为 Send-MailMessageUI

1
2
3
4
5
6
7
8
#requires -Version 3.0

function Send-MailMessageUI
{
Show-Command -Name Send-MailMessage
}

Send-MailMessageUI

现在,您可以运行 Send-MailMessageUI,所有参数都将变成文本框和复选框。甚至不会脚本开发的人现在也能填写这个表单,然后点击“运行”来执行命令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创建简单的 UI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6/12/28/creating-simple-uis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6-12-28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