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读取最新的环境变量

当您在 PowerShell 中读取环境变量时,您可能会使用 “env:“ 驱动器。例如这行代码使用 %USERNAME% 环境变量,告知您执行这段代码的用户名:

1
2
3
4
PS C:\> $env:USERNAME
tobwe

PS C:\>

env: 驱动器总是存取环境变量的操作集合。所以大多数情况所有环境变量(例如 “UserName”)都定义在这个集合之中。基本上,环境变量的操作集合是当一个应用程序启动时所有环境变量的“快照”,加上一些额外的信息(例如 “UserName”)。

要从系统或用户集合中读取最新的环境变量,请使用类似如下的代码:

1
2
3
4
5
$name = 'temp'
$scope = [EnvironmentVariableTarget]::Machine

$content = [Environment]::GetEnvironmentVariable($name, $scope)
"Content: $content"

例如您可以使用这个技术在两个进程间通信。实践方法是,打开两个 PowerShell 控制台。现在在第一个控制台中键入以下信息:

1
[Environment]::SetEnvironmentVariable("PS_Info", "Hello", "user")

在第二个 PowerShell 控制台中,键入这行代码来接收信息:

1
[Environment]::GetEnvironmentVariable("PS_Info", "user")

要清除环境变量,请在任意一个控制台中输入这行代码:

1
[Environment]::SetEnvironmentVariable("PS_Info", "", "user")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读取最新的环境变量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7/02/23/reading-environment-variables-freshly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7-02-23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