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确认重复的 CSV 表头(第一部分)

CSV 文件只是文本文件,所以可以很容易地提取它的第一行并检查它的表头。如果您手头没有一个 CSV 文件,这行代码可以快速帮您创建一个:

1
2
3
PS C:\> Get-Process | Export-Csv -Path $env:temp\test.csv -NoTypeInformation -Encoding UTF8 -UseCulture

PS C:\>

现在您可以分析它的表头。这个简单的方法告诉您 CSV 文件中是否有重复的标题(在这个例子中显然不存在)。这段代码假设您的 CSV 文件分隔符是逗号。如果使用一个不同的分隔符,请调整用于分割的字符: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$headers = Get-Content $env:temp\test.csv | Select-Object -First 1
$duplicates = $headers.Split(',') | Group-Object -NoElement | Where-Object {$_.Count -ge 2}
if ($duplicates.Count -eq 0)
{
Write-Host 'You are safe!'
}
else
{
Write-Warning 'There are duplicate columns in your CSV file:'
$duplicates
}

结果如预想的:

1
2
3
You are safe!

PS C:\>

如果您好奇当遇到重复的标题时会如何失败,请试试这段代码:

1
PS C:\> driverquery /V /FO CSV | Set-Content -Path $env:temp\test.csv -Encoding UTF8

如果您在一个的文系统中运行这段代码,结果将会类似这样:

1
2
3
4
5
WARNUNG: There are  duplicate columns in your CSV file:

Count Name
----- ----
2 "Status"

显然,在本地化时,Microsoft 将 “State” 和 “Status” 两个单词都翻译成了德文的 “Status”,造成了重复的列标题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确认重复的 CSV 表头(第一部分)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7/04/18/identifying-duplicate-csv-headers-part-1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7-04-18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