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使用 AD 过滤器配合 cmdlet(第 1 部分)

ActiveDirectory Powershell 模块中包含了免费的 RSAT 工具。您可以使用这个模块中的 cmdlet 来获取 AD 信息,例如用户或者组名。例如 Get-ADUserGet-ADComputer 等 cmdlet 支持服务端过滤器。不过,它们的工作方式可能和您设想的略有不同。

对于简单的查询,这些过滤器使用起来很容易。例如,这行代码筛选出前五个名字以 “A” 开头的用户,而且过滤器的语法看起来很像 PowerShell 代码:

1
Get-ADUser -Filter { name -like 'A*' } -ResultSetSize 5

不过它还不是真的 PowerShell 语法:-Filter 参数接受的是纯文本,所以您也可以使用引号代替大括号:

1
Get-ADUser -Filter " name -like 'A*' " -ResultSetSize 5

使用大括号(脚本块)仍是一个好主意,因为大括号包括的是 PowerShell 代码,所以在大括号内写代码时可以获得代码高亮和语法错误特性。脚本块稍后可以方便地转换为字符串(Get-ADUser 会自动处理)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使用 AD 过滤器配合 cmdlet(第 1 部分)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8/07/31/using-ad-filters-with-cmdlets-part-1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8-07-31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