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优化命令自动完成

PowerShell 控制台(powershell.exe、pwsh.exe)提供了可扩展的自动完成支持。当您输入了一个空格和一个连字符,按下 TAB 键将循环切换可用的参数。

Windows PowerShell (powershell.exe) 与 Linux 和 macOS 的 PowerShell (pwsh.exe) 之间有一个巨大的差异。当您在后者中按下 TAB 键,它们将立即显示所有可用的选项,并且您可以选择一个需要的建议。

要为 powershell.exe 添加这个行为,只需要运行这行代码:

1
PS C:\> Set-PSReadlineOption -EditMode Emacs

下次当您输入参数的开头部分并按下 TAB 键时,您可以立即见到所有可用的选择。接下来,当重复输入这个命令时,您可以键入选择的首字母,按下 TAB 键即可完成选择。

这时候 Windows 用户可能会听到烦人的警告音。要关闭警告音,请运行:

1
PS C:\> Set-PSReadlineOption -BellStyle None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优化命令自动完成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8/08/22/optimizing-command-completion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8-08-22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