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从文本创建哈希

哈希是一种唯一确定一段文本而不用暴露原始文本的棒法。哈希被用来确定文本、查找重复的文件内容,以及验证密码。PowerShell 5 以及更高版本甚至提供了一个 cmdlet 来计算文件的哈希值:Get-FileHash

然而,Get-FileHash 不能计算字符串的哈希。没有必要只是为了计算哈希值而将字符串保存到文件。您可以使用所谓的内存流来代替。以下是一段从任何字符串计算哈希值的代码片段:

1
2
3
4
5
6
7
8
$Text = 'this is the text that you want to convert into a hash'

$stream = [IO.MemoryStream]::new([Text.Encoding]::UTF8.GetBytes($Text))
$hash = Get-FileHash -InputStream $stream -Algorithm SHA1
$stream.Close()
$stream.Dispose()

$hash

使用完成后别忘了关闭并释放内存流,防止内存泄漏并释放所有资源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从文本创建哈希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9/05/16/creating-hashes-from-text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9-05-16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