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PowerShell 7 中的三元操作符

在 PowerShell 7 中,语言增加了一个新的操作符,引发了大量的辩论。基本上,您不必要使用它,但是有编程背景的用户会喜欢它。

直到现在,要创建一个条件判断,总是需要写许多代码。例如,要查询脚本运行环境是 32 位还是 64 位,您可以像这样查询指针的长度:

1
2
3
4
5
6
7
8
if ([IntPtr]::Size -eq 8)
{
'64-bit'
}
else
{
'32-bit'
}

三元操作符可以大大缩短代码:

1
[IntPtr]::Size -eq 8 ? '64-bit' : '32-bit'

本质上,三元操作符 (“?“) 是标准 “if“ 条件判断的缩写。它对所有取值为 $true$false 的表达式有效。如果该表达式的执行结果是 $true,那么执行 “?“ 之后的表达式。如果该表达式的执行结果是 $false,那么执行 “:“ 之后的表达式。

如果您安装了 PowerShell 7 preview 版,请确保您更新到了最新版本,才能确保使用三元操作符。它并不是 PowerShell 7 preview 版本的一部分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PowerShell 7 中的三元操作符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9/12/02/powershell-7-ternary-operator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9-12-02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