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测试等待重启

当 Windows 安装了更新或对操作系统做了相关改变,改变可能需要在重启以后才能生效。当有一个挂起的重启时,操作系统可能不能被完全保护,而且可能无法安装其它软件。

可以通过测试指定的注册表项来确定是否有挂起的重启:

1
2
3
$rebootRequired = Test-Path "HKLM: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Component Based Servicing\RebootPending"

"Pending reboot: $rebootRequired"

如果 $rebootRequired 的值是 $true,那么就存在一个挂起的重启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测试等待重启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20/01/21/testing-for-pending-reboots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20-01-21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