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使用编码标准

使用文本文件时,务必始终使用相同的文本编码进行读取和写入,否则特殊字符可能会损坏,或者文本文件可能变得不可读,这一点很重要。

在 PowerShell 7 中,除非您指定其他编码,否则所有 cmdlet 以及重定向操作符都将使用默认的 UTF8 文本编码。那挺好的。

在W indows PowerShell 中,不同的 cmdlet 使用不同的默认编码。所以,要为所有 cmdlet 和重定向操作符建立通用的默认默认编码,您应该为带有参数 -Encoding 的任何命令设置默认参数值。

将以下行放入您的配置文件脚本中:

1
$PSDefaultParameterValues.Add('*:Encoding', 'UTF8')

此外,在 Windows PowerShell 中,无论 cmdlet 是否具有参数 -Encoding,都指定一个唯一的值。当前推荐的编码为UTF8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使用编码标准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21/03/04/using-encoding-standards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21-03-04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