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解锁多个文件

当您从 Internet 下载文件,或将文件从不信任源复制到 NTFS 文件系统的驱动器时,Windows 将秘密的 NTFS 流添加到这些文件中,以作为额外的安全性层。

“锁定”的文件将无法执行,并且像 DLL 这样的“锁定”二进制文件无法被加载。这就是为什么在使用此类文件之前取消锁定这些文件的原因。从本质上讲,是通过删除隐藏的 NTFS 流来完成解密,该流将文件标记为来自“不受信任的来源”。

PowerShell 用 Unblock-File cmdlet 清除文件的隐藏的 NTFS 流。要解开多个文件,即整个子文件夹的完整内容,只需使用 Get-ChildItem 并将结果通过管道输送来解开文件:

1
Get-ChildItem -Path $home\desktop -File -Recurse | Unblock-File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解锁多个文件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22/06/23/unblocking-multiple-files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22-06-23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