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确定语言包(第 2 部分)

在本系列的第二部分中,我们希望通过使用内置的 PowerShell 功能来解决我们的难题 - 获得安装的语言包。在第一部分中,我们使用了可行的控制台应用程序 (dism.exe),但很复杂,需要管理员特权。

Windows 机器上的面向对象的方法通常是 WMI,您可以在其中查询描述所需信息的类,并在不做字符串转换的情况下获取信息。WMI 的困难部分是找到合适的类名。

这是我们的解决方案:

1
2
$os = Get-CIMInstance -ClassName Win32_OperatingSystem
$os.MUILanguages

当您使用 dism.exe 将其与我们第一部分的解决方案进行比较时,您会立即发现它的速度更快,更方便。但是,两种方法最后都返回相同的信息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确定语言包(第 2 部分)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22/07/25/determining-language-packs-part-2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22-07-25

更新于

2022-10-27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