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永久删除硬盘内容

当您在硬盘驱动器或USB闪存等存储介质上删除文件时,如您所知,数据并不会立即被删除。相反,数据只是未分配的,并将根据需要被新数据覆盖。在此之前,任何人都可以恢复已删除的数据。

为了防止对已删除的数据进行访问,在Windows上可以使用内置工具 cipher.exe 显式地覆盖所有未分配的存储空间。当您这样做时,您会立即意识到为什么默认情况下不这样做:即使是所有零位数也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将数据存储到介质中。

该命令三次覆盖C:\驱动器上未分配的存储空间,首先用“0”、然后用“1”,最后用随机值。你最好投入一晚完成这个任务:

1
cipher /w:C:\

以下是我们示例中使用的“/w”开关的官方描述:“从整个卷中可用未使用磁盘空间中移除数据。如果选择此选项,则忽略所有其他选项。指定目录可以位于本地卷中任何位置。如果它是一个挂载点或指向另一个卷中目录,则将删除该卷上的数据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永久删除硬盘内容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23/05/01/permanently-deleting-hard-drive-content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23-05-01

更新于

2023-05-08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