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不中断处理 Cmdlet 中的错误

当您想要错误处理器处理 cmdlet 内部产生的错误时,您只能将该 cmdlet 的 -ErrorAction 设为 Stop 才能捕获这类异常。否则,cmdlet 将在内部处理该错误。

这么做是有副作用的,因为将 -ErrorAction 设为 Stop 将会在发生第一个错误的时候停止该 cmdlet。

所以如果您希望不中断一个 cmdlet 并仍然能够获得该 cmdlet 产生的所有错误,那么请使用 -ErrorVariable。这段代码递归地获取您 Windows 文件夹中的所有 PowerShell 脚本(可能需要消耗一些时间)。错误不会导致停止执行,而是记录到一个变量中:

Get-ChildItem -Path c:\Windows -Filter *.ps1 -Recurse -ErrorAction SilentlyContinue -ErrorVariable myErrors

当该 cmdlet 执行完成以后,您可以检测 $myErrors 变量。它包含了所有发生的错误信息。例如,这段代码可以获取所有 Get-ChildItem 无法进入的子文件夹列表:

$myErrors.TargetObject

上面一段代码使用了自动展开特性(PowerShell 3.0 中引入)。所以在 PowerShell 2.0 中,您需要这么写:

$myErrors | Select-Object -ExpandProperty TargetObject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不中断处理 Cmdlet 中的错误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4/06/18/handling-cmdlet-errors-without-interruption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4-06-18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