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 PowerShell 输出中文到剪贴板

方法一 通过 clip.exe

用 PowerShell 将字符串输出到剪贴板的最简单方式是:

'abc' | clip.exe

不过直接这么使用的话,如果待输出的字符串是包含中文的,那么剪贴板里的内容会出现“乱码”:

'abc中文def' | clip.exe

剪贴板里的内容变成:

abc??def

这是因为为了兼容旧程序,管道操作缺省将字符串采用 ASCII 编码,因此对于中文字符,被转换成了“??”。解决方案如下:

$OutputEncoding = [Console]::OutputEncoding
'abc中文def' | clip.exe

方法二 通过 WPF 方法

-sta 参数启动 PowerShell 后,执行以下代码:

Add-Type -Assembly PresentationCore
[Windows.Clipboard]::SetText('abc中文def')

PowerShell 2.0 的控制台,缺省设置是 MTAPowerShell 3.0 的控制台,缺省设置是 STA。

关于 -sta 的知识,请参见PowerShell中的 STA和MTA

参考材料: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4-07-21

更新于

2022-07-14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