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处理 %ERRORLEVEL%

适用于 PowerShell 所有版本

当您在脚本里运行原生的 EXE 控制台命令,这些命令通常返回一个数字型的返回值。这个值被称为“ErrorLevel”。在批处理文件里,您可以通过 %ERRORLEVEL% 访问这个返回值。

让我们看看 PowerShell 如何获取和存放这个数字型返回值,以及一个 PowerShell 脚本如何返回自己的“ErrorLevel”——它将被 PowerShell 脚本的调用者接收到:

ping 1.2.3.4 -n 1 -w 500
$result1 = $LASTEXITCODE

ping 127.0.0.1 -n 1 -w 500
$result2 = $LASTEXITCODE

$result1
$result2

if ($result1 -eq 0 -and $result2 -eq 0)
{
  exit 0
}
else
{
  exit 1
}

在这个例子里,代码中 ping 了两个 IP 地址。第一个调用失败了,第二个调用成功了。该脚本将 $LASTEXITCODE 的返回值保存在两个变量里。

然后它计算出这些返回值的影响结果。在这个例子中,如果所有调用返回 0,PowerShell 脚本将 ErrorLevel 代码设置为 0,否则为 1。

当然,这只是一个简单的例子。您可以配合您自己的原生命令使用。只需要确保调用原生应用程序之后立刻保存 $LASTEXITCODE 值,因为它会被后续的调用覆盖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处理 %ERRORLEVEL%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4/12/29/dealing-with-errorlevel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4-12-29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