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映射网络驱动器(第 1 部分)

PowerShell 支持控制台命令,所以如果您需要映射一个网络驱动器,通常最可靠的方式是使用传统好用的 net.exe,类似这样:

#requires -Version 1
net.exe use M: '\\dc-01\somefolder' /PERSISTENT:YES

Test-Path -Path M:\

explorer.exe M:\

如果您忽略“/PERSISTENT:YES”参数,那么映射的驱动器将只是临时的,注销并登录后将不会自动重连。

请注意如果驱动器号 M: 已在使用中,将会收到一个错误。将 M: 换成一个星号,将自动使用下一个可用的驱动器号。

要提交登录凭据,请使用这种方法:

net.exe use * '\\dc-01\somefolder' /PERSISTENT:YES /USER:training\user03 *

这将以 training\user03 的身份登录,并使用下一个可用的驱动器号,并且交互式地询问密码。请注意这只能在普通的 PowerShell 控制台中使用。它不能在 PowerShell ISE 中使用,因为 PowerShell ISE 并没有一个真实的控制台,所以无法交互式地询问密码。

要提交密码,将用户名之后的星号替换为密码。这当然不是很好的实践,因为这将把密码透露给所有可以查看代码的人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映射网络驱动器(第 1 部分)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08/27/mapping-network-drives-part-1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08-27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