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理解二次远程连接问题

当您用 Invoke-Command 远程执行 PowerShell 代码时,您的凭据将会锁定在首个连接的机器上。

PowerShell 远程连接默认情况下不会传递您的凭据,不会使用您的凭据来登录别的系统。这听起来是个好主意,不过在某些情况也严重限制了您的代码。

这是一个典型的错误代码:

1
2
3
4
5
6
$code =
{
Get-ChildItem -Path \\fls01\#TRAIN1\PowerShell\Class
}

Invoke-Command -ScriptBlock $code -ComputerName server1

这段代码试图在远程访问一个文件共享。但是即便您有权限访问该共享,这段远程代码也无法使用您的身份进行第三方验证(在这个例子中是文件服务器)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理解二次远程连接问题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6/10/18/understanding-the-double-hop-problem-in-remoting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6-10-18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