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检测 Wi-Fi 信号强度(第 2 部分)

在上一个技能中,我们使用 netsh.exe 来确定 Wi-Fi 信号强度。由于 netsh.exe 返回的是原始格式的文本,因此需要大量的文本运算符技巧来提取实际的信号强度。通过调用结构化的 API 和对象成员直接访问信息始终是更优的方法。

坦白地说,没有内置的 PowerShell 方法可以以面向对象和结构化的方式访问 Wi-Fi 信息。但是,借助 PowerShell Gallery 中的免费 PowerShell 模块,您可以检索大量有用的 Wi-Fi 信息:

1
Install-Module -Name Get-WLANs -Scope CurrentUser -Force

该模块基本上随附访问任何最新 Windows 操作系统中存在的内置 Windows “Managed Wi-Fi” 框架所需的 C# 代码。

安装该模块后,新命令 Get-WLANs 将返回有关所有可访问的 Wi-Fi 网络的面向对象的信息: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PS> Get-WLANs

SSID : internetcafe
BSSID : 38:96:ED:0E:31:AD
RSSI : -63
QUALITY : 81
FREQ : 5180
CHANNEL : 36
PHY : VHT
CAPABILITY : 0x1511
IESIZE : 393

SSID : guests
BSSID : 3E:96:ED:0E:31:AD
RSSI : -69
QUALITY : 70
FREQ : 5180
CHANNEL : 36
PHY : VHT
CAPABILITY : 0x1511
IESIZE : 286
(...)

这也包括有关信号强度的信息(在 Quality 属性中)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检测 Wi-Fi 信号强度(第 2 部分)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21/05/05/identifying-wi-fi-signal-strength-part-2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21-05-05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