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确定语言包(第 3 部分)

在本系列的第二部分中,您已经看到了使用 WMI 与使用命令行工具(如 dism.exe)相比,使用 WMI 查询安装的操作系统语言列表要容易且快速得多。但是,WMI 仍然需要您知道适当的 WMI 类名称。

这就是为什么 PowerShell 全能的 Get-ComputerInfo 的原因。它为您查询各种与计算机相关的信息,然后由您决定需要哪个信息。我们也可以通过这种方法解决这个问题:

1
2
$a = Get-ComputerInfo
$a.OsMuiLanguages

不好的方面是,Get-ComputerInfo 总是查询完整的信息集,这使得执行起来很慢。不过总比没有好,甚至比 dism.exe 更好,但是第二部分的直接 WMI 查询仍然是最高效的方法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确定语言包(第 3 部分)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22/07/27/determining-language-packs-part-3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22-07-27

更新于

2022-10-27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