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在 ISE 中使用代码区域

适用于 PowerShell 3.0 及以上版本

PowerShell ISE 已经支持了可折叠的代码区域。当您编写函数、循环,或是条件时,您也许会注意到在左边距的上方有一个“减号”符号。点击它可实现折叠该区域。

如果看不到区域特性,您可以这样启用它们:视图/显示大纲(区域)。

您也可以在脚本的其它部分使用区域和代码折叠。要将代码的任意部分包括在一个可折叠的区域内,请在代码中加入一些特殊的注释:

#region Variable Declarations
$a = $b = $c = 1
$d, $e, $f = 2,3,4
#endregion

请注意这些特殊的注释是大小写敏感的。在将区域折叠之后,”#region“ 后的文本将变为折叠区域的标题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在 ISE 中使用代码区域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02/20/using-code-regions-in-ise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02-20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